痛并快乐着3
天空中一只飞翔的雏鹰忽然跌落下来,它的翅膀受了伤。但它依旧缓缓地飞翔,终于它成功了。我发现痛苦中隐藏着快乐。
一只蝴蝶想要挣脱身体外部的茧,它痛苦的移动着,忍受着巨大的痛。但它依旧努力着,终于它破茧而出,跳着优美的舞蹈。我发现痛苦中隐藏着成功。
一粒种子落到贫瘠的土壤中,它想挣脱,可无奈,只有努力向上,自己去拉阳光的手,终于它感受到了阳光,感受到了温暖。我发现痛苦中隐藏着温暖。
“苦心人,天不负,三千越甲可吞吴”。越王勾践在吴王的皮鞭下忍辱负重,失去了帝王的尊严。他卧薪尝胆,立志打败了吴国。越国战胜吴国已不是笑谈:勾践是痛苦的,但他咀嚼痛苦,在痛苦的背后找到了暗藏的快乐与成功。他痛并快乐着!
“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,它决不能使我完全屈服”。双耳失聪对音乐家来说或许是致命的打击,但至少对贝多芬来说不是。双耳失聪他依旧进行着自己的创作之路。他将苦难的果实连汁吞下,咀嚼着痛苦,演奏出一曲曲搏击命运的乐章。贝多芬是痛苦的,但他用自己不朽的音乐向世界证明:他痛并快乐着!
“生命很痛,但痛我也要活着,我还要活出生命的诗意”。张海迪是个残疾人,但她身残志坚,不懈的追求着自己的梦想。在我们看来一件很简单的小事,她都要花费很长时间。尽管如此,她并没有放弃。终于在痛苦的背后,她找到了“生命的诗意”。 她痛并快乐着!
痛苦是一个你品、我品的人生过程,其实没有绝对的痛苦。如果你认真品味,你会发现:痛苦中也存在着快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