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并快乐着2
生活学习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考验。有人选择欣然接受,而有人却选择逃避,但结果都是一样,无人幸免于这场战争,殊途同归,但过程更耐人寻味。
假如可以快乐,千万别选择痛苦;假如可以行动,千万别选择张望;假如可以拥有,千万别选择徘徊。一个人只能有一次机会去过活,选择便是生活的第一个课题。悠闲自在地生活和辛苦奋斗的生活只是形式的不同,但请相信,无论哪种方式都是对自己一辈子时间的诠释。谨记千万的慎重、慎重。
即然生活是必需的。那么,无论快乐与否都得接受。然而假日成了我们生活的催化剂。这时利用假日又是我们面对的第二个课题。我们可以干自己喜欢干的事,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,买自己喜欢买的东西。尽情放肆,尽情玩耍。那么,假日对我们的意义是否一样呢?
对于辛苦奋斗的人来说,假日可以解放心情,解放思想,解放身体,把自己以烦锁的生活学习中抽离出来。可以漫游于神奇迷人的网络世界;可以穿棱于人头攒动的广大超市;可以结伴于乡间品味效游的乐趣;可以徜徉沙滩感受大海的魅力;可以漫步丛林领略山野的幽静……而对于悠闲自在,无所事事的人来说,这只不过是煎熬的加剧,在无事可做上加个“红眼病”。看来,生活还真是那么一回事啊!
然而,假日对于青少年来说又是个矛盾横生的日子。没完没了的作业,形形色色的补课的烦恼,并非情愿的学琴学画的无奈……似乎在假日后面打了个大大的问号,多少个闷在心中的呼声起浮荡漾着,但无人问津。
或许我们应该换个角度看待生活,看待假日,不要一味地痛苦,也不要一味的快乐,因为这就是情感的根源。
总而言之,让我们痛并快乐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