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
人的一生都是充满挑战的,但些许是从扣第一颗扣子开始的。
QQ截图20180905100614.jpg
那年夏天,天气分外炎热,而我却在医院里。前几天生病了。但点滴挂到一半,妈妈却接到了突如其来的电话,说有急事要先走了。但又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医院,就让哥哥来照顾我,一会儿送我回家。
挂完点滴,来到停车场,才猛然反应过来。哥哥是骑自行车来的,而他的车有不能带人。那我又该怎么回家呢?现在摆在我面前只有两条路:要么我走路回家,要么我坐公交车回家。第二条路是我唯一的选择,因为家离医院实在太远了,走回去起码要花好几小时,更何况我还没痊愈。但我从小就胆小如鼠,根本不敢独自坐公交车,这该如何是好啊。
我俩愁眉苦脸的走着,不知不觉,已经走到了公交车站头。但我依旧举棋不定。正在这时,公交车如庞然大物般从远处缓缓驶来。时间已经由不得我在犹豫了。它,停了。我深吸一口气,鼓足勇气,接过哥哥递来的公交卡,如一个熟客一般上了车,刷了卡,找了个空位坐了下来。别看我表面神态自若,其实内心极度恐惧,像一只小兔子一样蜷缩在座位上。哥哥也骑着车跟在公交车后。渐渐地,恐惧感全消,反而被喜悦所取代。在内心为自己感到自豪。到了一个十字路口,哥哥突然不见。这下,我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,四处环绕,期盼能找到哥哥的身影。心想:算了,先看周围的景物熟不熟悉,如果到了,好赶紧让司机停车。
终于,一路波折,我到家了。哥哥早已在车站等着我了。回头,望着那辆渐渐远去的公交车,感觉自己真的长大了。
其实,想要扣好第一颗扣子并不是那么容易,但回望那段路途,又是如此让人怀念。人生的道路充满坎坷,但一定要学会克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