夸夸我自己3
我上书法班练字,是在小学二年级的那个暑假里,妈妈是想通过练写毛笔字来改变我好动的性子,也是让我字写得好看一点。现在我的毛笔字给得可有进步了,钢笔字也很工整,我心里非常高兴。
说实在的,学书法可让我吃尽了苦头。刚写的那阵子,怎样抓毛笔?怎样行笔?这对连铅笔字都写不好的我来说,确实太难了,满手总是被黑墨汁染得黑乎乎的,有时脸上、衣服上都是黑一块白一块,简直向个“花脸猫”,手也很酸痛。就这样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,经过两年多的练习,从先写隶书开始,后来是楷体,现在是颜体字。
记得有一次,我把一叠厚厚的毛笔字作业交给老师检查,老师看后说到:字写得还好,就是墨汁用的太少了,再多加些字就会显得更饱满,也就会很好看,还要在努力呀!老师的话我记在心中。于是,每次上课练字还是写布置的家庭作业,我都尽可能的把字写得更好。由于我的进步,爸爸终于同意让我参加毛笔字考级考试。在考试中,监考老师宣读考场纪律让我觉得时间过的太慢了,字也写很着急;忽然,我想起老师平时说过的话,写字要心静还要有耐心。考完后,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。
考级证书是和我参加的一幅书法作品同时发下来得,我一看,一张是安徽艺术职业学院考级委员会颁发的书法三级证书,一张是参赛作品获得银奖奖状,旁边的一个袋子里装着一块银奖奖牌。当时,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,现在想起心里还喜滋滋的。哈哈,请你们也来夸夸我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