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意的谎言3
一句谎言有可能会毁了一个人的一生,也有可能塑造一个人的人生。那次的我,纠结得都无可奈何了,但最后我还是说了……
放假喽!放假第一天,好高兴啊!可以去找妹妹玩。到了妹妹家便和妹妹聊起天来,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着。突然,妹妹的脸“暗”了下来,表现出一种被打击过的表情,“姐姐,我这次没考好你不怪我吧,我考得很差,你不会生气吧?”从妹妹低沉的声音中我听到了一丝伤心。
我想起在她期末考前几天前对她说的话,我说过“要是你考不好,我会‘生气’的!”我当时只是想用“生气”来告诉她她会考得很好,我不会生气。原来妹妹真的把我的话记在心上了。但听到妹妹的话之后,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她。我想:要是生气的话,我这做姐姐的像是没办法的姐姐;要是假装没听见,她以后就再也不会相信我的话了;要是安慰她、鼓励她的话,一不小心让她更伤心怎么办;要是说谎,告诉她,姐姐也有考不好的时候(不及格),她会嘲笑有一个这么没用的姐姐……我好纠结啊!
妹妹见我那么久都没有反应,慢慢地抬起了头,望着我。我在纠结中做出了决定。我拍了拍妹妹的肩说道:“失败是成功之母,姐姐也有考不好的时候,但姐姐并没有灰心,而是更加努力的把不懂得慢慢掌握,成绩就慢慢的上去了!不要灰心你还有一个暑假的时间把你不会的慢慢学会!加油,要让姐姐看到你的进步的足迹哦!”
妹妹似乎懂得了。我让她把在暑假作业中,不会的题找出来拿给我看,让我教她。我很欣慰有一个这样能遇到困难而不灰心的妹妹而感到欣慰。因为我真的说谎了,因为我真的没有考过不及格,但我只希望能帮助她,能够像我所说的那样慢慢进步!
一个漫长的暑假过去了,开学一个月多了,我又见到了妹妹,妹妹见到我高兴地说:“姐姐,我开学第一场考试比期末的成绩高了好多啊!”看到妹妹脸上的笑容,听到妹妹兴奋的声音,看到妹妹跳了起来,我真的为她高兴,因为她真的进步了!
一句善意的谎言,是我看到了进步的足迹,是我看到一个人不会被打到的勇气,是我看到了一个失败后努力的结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