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最珍贵的感情,我觉得就是与朋友之间的友谊。唐代大诗人李白在送别朋友汪伦时写下了千古名句:“桃花潭水深千尺,不及汪伦送我情。”这句脍炙人口的诗句充分表达出友谊的可贵。朋友之间没有任何代沟,相处是以诚信作为基准的。朋友之间的友谊需要诚实与守信作保证,双方都要有“给予与分担、宽容与接纳、分享与倾听”的品质和心胸。不曾有朋友的人是世上最可悲者。
QQ截图20180731104747.jpg
小时候,我认为朋友只是自己玩耍时的一个伴,没有明白它内在的意义。不知道真正的朋友是来之不易的,能作为别人的朋友也是十分辛苦的。
上小学时,开始懂得朋友的一点点意义,明白了朋友对我的帮助很大,友谊给了我许多快乐,给了我许多信心,也给了我许多支持。让我明白了朋友是肩膀,可以让你依靠着哭泣;朋友是巨浪,可以让你热情澎湃;朋友是一口井,可以让你放心大胆地倾诉着痛苦;朋友是一双手,可以把你从绝望的深渊中拉出来。
上初中时,我更近一步地了解了朋友之间的友谊。通过学习政治,我明白了不能为了维护所谓的友谊,就违背原则。违背原则的友谊是不能维持长久的。在友谊与原则面前,不少人可能会选择友谊,其实就是错误的,要记住只有选择原则,并且坚持原则,才能让友谊与原则两方都不受到伤害。
马克思曾说过“友谊需要忠诚去播种,热情去灌溉,原则去培养,谅解去护理。”这段话告诉我们要想朋友之间友谊天长地久,就必须用自己最真诚的心去对待,对朋友应热情体贴。最重要是不能够违背原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