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生爱我国防爱我中华作文范文
“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,它的名字叫中国。”这首人们耳熟能详的歌谣在中国家喻户晓。中国,一个拥有五千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,屹立在世界的东方,繁荣而昌盛,这就是我们的祖国。
QQ截图20180716081708.jpg
近百年来,由于帝国主义的霸权和侵略以及清政府的腐败无能,使旧中国主权沦丧,国民受辱。据不完全统计,从1842年起,旧中国历届政府在外国侵略者的强迫下,先后签订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有1100多个,使广大人民过着水深火热的生活。1949年10月1日,普天同庆,举国欢腾,人们盼星星,盼月亮终于盼到了头,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,中国人从此站起来了。国力逐渐增强,在国际上的威信逐日提高,人们的生活不断改善。1978年,一位伟人以超人的胆识,审时度势,将尘封的国门向世界洞开。1997年,她又迎来了紫荆花的清香;1999年,她又增添了水莲花的芬芳;2003年,载人航天飞船“神舟”五号飞天,实现了梦寐以求的飞天梦,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。曾被人讥笑为“东亚病夫”的中国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收获了51枚金牌,名居金牌榜第一……这几十年来,我国在科学上、生产技术上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,从而跻身于世界发达国家之列。
虽然我国获得这么多的成就,但是不发展,就会导致国家衰弱,帝国主义就会乘虚而入,我们的国家就会重蹈覆辙。“少年强则国强,少年富则国富。”我们青少年一代必须热爱我们的祖国,继承先烈的遗志,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。青少年们努力学习吧!为报效祖国,为振兴中华而奋勇直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