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我国防爱我中华2
一堂国防教育课,老师对我们说:“只要国家存在,就有国防,保卫祖国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责任。”这堂课后,我理解了国防。
爱国主义教育是国防教育的永恒问题,无数先烈们为中华民族的解放,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,邱少云、江姐、董存瑞等先烈的名字远刻在中国历史的丰碑上,他们的精神更是刻在我们少年的心上。
毛泽东、朱德等领导的井冈山根据地的斗争,代表着中国革命发展的正确方向,在革命心中燃起新的希望,我们将做井冈山精神的传人,长征的胜利表明,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红军是一支不可战胜的队伍,长征中红军所表现出来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、革命必胜的信念,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一往无前、不怕的英雄气概,构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,长征精神犹如接力棒一代一代相传,万从一心,加强国防。
安全的有力保障是加强国防,作为小学生的我们,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好文化知识,增强国防观念,有了丰富的知识才能制造出世界一流的武器设备,才能令那些想侵占中国的外国列强望却步,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,通过参加国防教育能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坚决保卫祖国的坚强意志,我们学校对此非常重视,常开展国防教育,使我们增强了国防观念,掌握了基本的国防知识,自觉履行了国防义务。
同学们!螺丝虽小,其作用是不可估计的,我们永远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,作为一名小学生,感受到共产党身上的气息,他们的精神,他们的才华,都应该是我们学习的,千言万语汇成一句“加强国防教育,爱我中华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