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个人都有梦想,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,给我们指明方向。当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聚集在一起的时候,就会聚成了一个强大的中国梦。一个梦想,两个梦想,三个梦想,13亿个梦想,结成红红的中国结,高高地挂在天空之中,日月同辉。为追求梦想而努力,为实现理想而奋斗。
QQ截图20180709081441.jpg
当鸦片战争打破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,当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,当九一八事变的时候,你不为国人的愚昧而痛彻心扉吗?是的,我们应当有一个梦想,中华儿女应该有一个梦想,一个民族复兴强大的梦想。我们追求梦想,因为“中国梦”与我的梦息息相关,自己的梦没有开花中国梦又怎能实现?
梁启超先生曾说:“少年智则国智,少年强则国强。”确实如此,我们承担着中华民族的未来。自古以来和平就是百姓的梦想,当秦朝统一六国时,这个时候中国梦是“和平梦”,一直到现在百年不变的梦想,然而这一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,古时六国之战,近代侵华战争,一路坎坷。到了解放战争工业化又成为当时的“工业梦”。一五计划改变了我国工业化落后的情景,到了八九十年代改革开放又是一个“梦”:“改革梦”使我国迈入一个新纪元。21世纪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代,袁隆平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,他的梦想是让全世界的人都远离饥饿,他淡泊名利,一介农夫,播撒智慧,收获富足。还记得李中华吗?试飞英雄,当时他完全可以弃机跳伞,但是他没有。他用自己的试飞经验使飞机安全着陆。因为他说过的:“人生有梦想,每一个梦想都需要自己的努力。”
你还没有梦想的时候,看到钓鱼岛被日本人占领还碌碌无为吗?如果菲律宾无故挑衅你还能默默忍受吗?拉萨叛乱难道这就是我们想要的中国梦吗?这不是我们想要的中国梦,同学们,奋斗吧!我们是中国未来的希望,我们从小就有自己的梦想,这对中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。
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梦想,我的梦就是中国梦,中国梦就是我的梦,放飞梦想,为了中国梦而奋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