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袜子皮皮2
我读了《长袜子皮皮》这本书,我受益无穷。皮皮是个与众不同的小姑娘,她的生活完全自理,因为她的父母不在跟前,这使我很佩服她。她还有个很奇怪的名字——皮皮露达·维多利亚·鲁尔加迪娅·克鲁斯蒙达·埃弗拉尹姆·长袜子。
这本书讲了一位小姑娘,她一个人住在一栋小房子里,生活完全自理,富的像一位财神,壮得像一头牛。她所做的一切几乎都违背成年人的意志:不去上学,满嘴的瞎话,竟说一个人的爸爸是秃子,与警察开玩笑,耍得警察团团转,戏弄流浪汉。她花钱买了一大堆糖果,分发给所有的孩子,她的爸爸有点不可思议,是南海的国王。她天真烂漫,散发着一种可爱的气息。她就是奇怪的——长袜子皮皮。
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词是朋友,朋友会有很多,不过会有人分手,这样会渐渐没有朋友,朋友是会让我们快乐的,所以我们要珍惜朋友。还记得那一次,我和好多同学去夏令营,我和魏欣然、陈茜茜、商世杰等人在一个宿舍。在吃完午饭后,我们回到宿舍,在这时,我们所有人带的零食都吃完了,而只有商世杰还有一根黄瓜。只见她把黄瓜分成八份,分给了我们,当然,这就是友情,我体会到:友情是难以割舍的,像钢铁一样,永远也毁不了!
皮皮的生活是多么无拘无束,自由自在!她爱交友,把一切烦恼看成游戏,把一切困难当成对自己的考验,让我们像皮皮一样,永远都在幸福,快乐的天空中翱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