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名言警句 > 励志

已完结《不和离!主母重生送他满门见阎王》在线阅读

分类:励志时间:2024-04-02 20:46:41关键词:不和离!主母重生送他满门见阎王,已完结《不和离!主母重生送他满门见阎王》在线阅读

梧桐院内。萧六将押来的下人带到谢云檀面前。此人乃梅华堂伺候老夫人的二等丫鬟留青。萧六本就长得人高马大,看她时又冷着脸,眼底似酝酿狠绝,把留青吓得小脸惨白。留青跪在地上,浑身打着颤,“夫、夫人,不知夫人……. 不和离!主母重生送他满门见阎王真心不错,但是我中途弃了。唉,之前第一次把一篇小说看结尾,似乎也是最后一次,我真的无法接受将一篇全心投入的小说看结尾,那种感受太难受,两三天那时我整个人都是

已完结《不和离!主母重生送他满门见阎王》在线阅读

看小说,千万不要错过宋柚柚的《不和离!主母重生送他满门见阎王》,主角是谢云檀萧容瑾。主要讲述了:梧桐院内。萧六将押来的下人带到谢云檀面前。此人乃梅华堂伺候老夫人的二等丫鬟留青。萧六本就长得人高马大,看她时又冷着脸,眼底似酝酿狠绝,把留青吓得小脸惨白。留青跪在地上,浑身打着颤,“夫、夫人,不知夫人……

二、书友评论

不和离!主母重生送他满门见阎王真心不错,但是我中途弃了。唉,之前第一次把一篇小说看结尾,似乎也是最后一次,我真的无法接受将一篇全心投入的小说看结尾,那种感受太难受,两三天那时我整个人都是郁闷的,对不住作者这篇小说,我带入了感情,如果将它看到结尾,对我来说是一种折磨般的难受,现在看到了高潮了,我决定了弃了,拜拜!

三、作品赏析

梧桐院内。

萧六将押来的下人带到谢云檀面前。

此人乃梅华堂伺候老夫人的二等丫鬟留青。

萧六本就长得人高马大,看她时又冷着脸,眼底似酝酿狠绝,把留青吓得小脸惨白。

留青跪在地上,浑身打着颤,“夫、夫人,不知夫人寻奴婢有何吩咐……”

谢云檀直截了当,“留青,我许久前就注意到你了,你做事谨慎,懂分寸,奈何嘴笨,不得婆母欢心,所以在江家伺候这么多年,也只能做个二等丫鬟。”

这后宅内待遇最好的便是一等丫鬟,基本不用做什么粗活,主要是贴身伺候主子。

二等丫鬟却不一样了,不仅要被一等丫鬟欺负压榨,还要做许多粗活,日子过得艰辛些。

留青身子紧绷,她不懂夫人找她说这些何意。

谢云檀睨了松月一眼,松月当即便走到留青身前,将人扶起来,“夫人很喜欢你,若你愿意为夫人做事,夫人能保你后半生无忧。”

这诱惑着实不小。

一辈子伺候人的奴婢,卖身契留在主家,若主家不开口,他们要在主家为奴为婢至死。

可她的卖身契在江家手中,她是江老夫人院中的人,怎能为夫人做事?

“当然,你不想答应夫人也行,这样的话,你爹娘的性命恐怕就保不住了。”

留青眸子顿时一紧。

松月将一支发簪扔在地上。

留青看清楚那白玉发簪,她的眼瞳狠狠一颤,慌张将发簪捡起来,紧张问道,“这、这是我娘的簪子,是我娘的宝贝!”

她留在江家任劳任怨,所图不过是爹娘能过上好日子,不愿爹娘再如此辛苦,若爹娘出事,那她……

留青敛眸,总归都是江家的人,她跟谁都一样。

看留青神情似有松动,谢云檀淡声道,“松月,说话不可如此强硬,你吓到留青了。”

松月忙后退,“是奴婢的错,请夫人责罚。”

谢云檀却没有责罚松月的意思,而是温婉笑道,“只要你做事说话是为我考虑,我又怎会惩罚你?”

“留青,你若能为我做事,我不仅保你后半生无忧,还能把卖身契还给你。”

这话彻底戳中留青的心坎,她眼睛登时亮起来,“当、当真?!”

谢云檀抿了口茶,松月道,“夫人一直说话算数。”

留青捏紧手指,最要紧的是谢云檀的态度。

奴婢犯错,主子却没有仗势责罚。

与江家人那恶臭的嘴脸毫无可比较的,江家人对她这样的奴婢非打即骂,她身上的伤口早已经数不尽。

或许跟着谢云檀,比跟着江家人更有前途。

留青心中明白,她其实没有退路,如果她不答应,爹娘就会出事。

沉默片刻,留青重重点头,“奴婢愿意为夫人做事,还请夫人吩咐。”

松月和谢云檀对视一眼。

谢云檀缓缓道,“我不需要你做什么难事,只需将老夫人的动向一一告诉我。”

留青思索,就是替夫人监视老夫人的意思。

“奴婢明白了。”

“去吧。”

留青走后,谢云檀将松月唤上前,“松月,你是个聪明的,你应该能看出来我所谋划之事,眼下给你条路,若你不愿跟着我,我可以把卖身契还给你。”

松月抬起眸子,眼神坚定无比,“夫人,奴婢愿意跟着夫人。”

“考虑清楚了?”

“嗯。”松月在梧桐院伺候这些年,她能感觉出谢云檀本性善良,只要下人不冒犯主子,她绝不会苛待下人,这样好的主子,她愿意跟她一辈子。

且人都是想要往上爬的,她觉得谢云檀能成大事,做一个普通的百姓,远没有跟着一个有本事的主子更有前途。

“行。”

谢云檀放下茶盏。

江家人从未将她们姐妹俩当做自己人,处处设计陷害,她若不派人盯着他们,一不留神就会成为案板上的鱼肉。

她要提前筹谋,做好一切准备。

也要安排好身边人,没有后顾之忧。

这日一早,天空阴沉沉的,浓云翻涌,瞧着像是要落雨。

松月和竹霜将院子内晾晒的衣裳匆匆收回来。

屋内,谢云檀和谢昭昭正在用膳。

请入梧桐院的厨子做的一手燕洲菜,谢昭昭这几日用膳很是香甜。

“阿姐,你尝尝这个香辣豆腐包,好好吃!”

谢云檀用筷子夹起谢昭昭递给她的包子,包子皮上浸着红彤彤的辣油,还未入口便被香味吸引。

谢云檀轻咬一口,果然美味。

“还得是燕洲菜符合我的胃口。”谢昭昭肚子吃的圆鼓鼓。

谢云檀吃饱后,下人将膳食撤下,她拿着账本走到廊下。

慵懒依靠在贵妃榻上,雨滴渐渐砸落,滴在院中青石板上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“开始下雨了。”

“昭昭,过来檐下听雨。”

谢云檀朝着谢昭昭招手,谢昭昭走过来,依偎谢云檀躺下。

雨滴声时而急切,时而轻缓,空气中弥漫一股湿气。

“仔细算来,这还是今年的第一场春雨。”松月和竹霜帮谢云檀斟了茶后,两人拿着针线,坐在不远处的小板凳上绣着手帕。

谢云檀满足地翻看着账本,真希望能定格在此刻,惬意听雨声,静心又凝神。

“夫人。”

谢云檀正享受着悠闲时光,萧六执黑伞从雨中走来,“夫人,二少爷被人送回府了。”

“江明义?”谢云檀掀起眼皮,仰头看走入檐下的男子。

萧六冷声,“是。”

“刘家的人还带着聘礼上了门。”

谢云檀心头浮起一股不好的预感。

主仆正说着,外头传来留青的声音,“夫人,老夫人传您和昭昭姑娘去前厅。”

果然。

谢云檀眸底染上戾色。

“昭昭,你别过去。”

谢昭昭担心地看谢云檀,却被谢云檀安抚地轻拍脑袋,“别慌,等我回来。”

谢昭昭重重点头,谢云檀简单收拾好,便带着几个下人出了梧桐院。

留青站在梧桐院前,看谢云檀出来,快步上前,走近后压低声音道,“刘家人来向昭昭姑娘提亲。”

“夫人什么时候答应要把昭昭姑娘嫁给刘家少爷了?”松月凝眉。

“呸!真是不要脸!”竹霜怒骂,“他们竟然私下用昭昭姑娘换了江明义,怎么如此没脸没皮的!”

留青简单跟谢云檀说了几句那边的意思,竹霜为她撑着伞,几人去了前厅。

小说《不和离!主母重生送他满门见阎王》试读结束!


声明: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,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,不作商用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,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,非常感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