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名言警句 > 励志

尴尬的年龄段,你总得挺过去

分类:励志时间:2022-12-26 08:07:35关键词:

第一段

尴尬的年龄,总会有尴尬的事出现。

前天,跟闺蜜在微信上聊天,我问她说:“今年五一还回家吗?”

闺蜜没作答,这边给我回了个无奈的表情,接着是一连串的省略号和两个欲哭无泪的表情。

实在没看懂表情之内的意思,我打了一段问号过去,说:“你丫的,你这表情是什么意思?”

闺蜜在那边沉默了半天说:“我想回家,又不想回家。”

我无语,我说:“你丫的,你说这话矛盾不矛盾? 纠结不纠结? 一句话,回还是不回? ”

然后,闺蜜就突然给我来了句特别文艺的话,她说:“我们都到了这个尴尬的年龄,总会遇到尴尬的事。 你说,我到底是将就妥协还是再等几年? ”

我说:“你是不是看卢思浩的书看多了,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文艺多愁善感了?”

闺蜜又沉默了好一会,她说:“我们都长大了,都是成年人了,在有些事情面前总得做出选择去面对,可我就是烦啊,就是不想将就啊,你说我能怎么办?”

我又是一阵无语,又很无奈。 因为突然间,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也想不出任何来安慰的话。

小时候,我们总盼望着快点长大,那时侯觉得长大是一件很美好的事。 可当时间真正把我们推向了一个成年人的年龄时,二十多岁的年龄,虽已成年,但在有些事情面前我们还是懵懵懂懂,磕磕绊绊。

然而,最无奈的是,二十多岁,我们要面临的选择也就更多。

要忙着努力工作,选择一份安稳的事业。 要忙着努力赚钱,选择去买房子和车子。 要忙着努力恋爱,选择一份美满的爱情。 要忙着努力结婚,选择一个对的人生活。

你看,二十多岁的我们,就要面临那么多的选择,多尴尬!

第二段

成长有时候就是这样,有些东西,我们没法选择去逃避,也没办法去妥协。 唯一能做的,就是坚守着信念继续硬着头皮往前走,不管看不看得清前方的路,看不看得见未来,也别给自己留遗憾。

闺蜜比我大两岁,今年过年刚好二十三周岁。

我们那边的人一向传统又死板,有个奇葩的理念,总觉得女孩子家最好在二十五岁之前就结婚,不然过了二十五岁就很难找到称心如意的人。

是啊,我们都到了这个尴尬的年龄,我们都要承担这个年龄应该承担的东西,我们都要在该有的年龄面前做出慎重的选择。

有时候,我们想要的和得到的,两者之间可能会存在很大的误差。 有时候,我们明明不想妥协去放弃,可又不得不妥协。 有时候,我们明明知道前方是一条布满荆棘的弯路,可还是要选择把所有的弯路都走个遍。 有时候,我们明明知道那样做是浪费时间浪费青春,可就是不想回头。

就像长大以后,我们说好要赚很多的钱,拥有一份美满的爱情,找一个爱的人结婚,可是最后还是一穷二白的跟一个并不怎么爱的人将就了。

就像曾对自己发誓,我们说好不会将就,不会凑合,要找一个相爱的人过一辈子,可是最后还是在时间和现实面前妥协了。

就像曾经跟小伙伴打赌承诺,我们说好一定要为梦想疯狂一次,哪怕明知道这条路不好走,前方是道堵墙,我们还是硬着头皮走下去了,心甘情愿地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。

尴尬的年龄遇到点尴尬的事,我们总会做出一些尴尬的决定,和一些看起来不被人理解,疯狂的行为。

我们不想给自己留遗憾,我们不想把青春活得太过安稳,我们不想平庸一辈子。

人生,总得为自己疯狂一次,你说是不是?

第三段

记得前几天,和初中的几个小伙伴一起聚会,他们都叫嚷着:成年人的生活一点也不容易,明明已经那么努力了,还是会遇到各种大大小小的烦心事。

很多人口中的不容易,多半是有关迷茫、焦虑、孤独等这些话题。

小成说,二十多岁的我们,为什么把青春过得那么狼狈? 把生活过得那么苦逼?

小郭说,为什么我那么努力工作,努力赚钱,却还是那么穷?

冉冉说,我长的也不丑啊,为什么这么多年还是一直单身?

老付也在一旁感慨说,哥那么会撩妹子,怎么就找不到女朋友呢?

末了,宋宋深叹一口气说,二十多岁的我们,那么努力为什么还是一穷二白的样子? 没钱没房没车没爱情。

我们都在感慨,时间怎么过的那么快。 快到我们都还没看到自己的成长,就突然间长大了; 快到我们都还没准备好,就已经成年当大人了。

然而,生活就是这样,在我们还没来得及做好防备之前,就已经把我们伤的体无完肤。

可是又能怎么样呢? 这些都是没办法的事,除了无奈也只能是无奈。

在岁月面前,我们总归要长大; 在成长面前,我们总得去经历。 它就像是一个恒守不变的准则,我们没得选择,也没法去改变。

工作再累还是要继续干,钱再难赚还是要努力,日子再痛苦还是要过,生活再苦还是要坚持,梦想再难还是要勇敢,恋爱再难谈还是要结婚。

没人能帮得了我们,我们只能自己帮自己。 生活是我们自己的,我们必须得自己去寻找光,自己去寻找出口。

你说,二十多岁的我们,为什么要把青春过得那么狼狈? 为什么要把生活过得苦逼?

二十多岁的我们,就是这么尴尬。 无奈又无助,孤独又迷茫。

我们每个人都一样,处在尴尬的年龄,经历尴尬的事。

不管你有多迷茫,不管你有多痛苦,不管你有多无奈,我们只能继续往前跑。 你没办法跑过时间,你只能跑过当初的你自己。 在时间和岁月中,做比之前那个更优秀的你,做那个更好的你自己。

第四段

我不知道现在的你,是在为梦想迷茫? 还是在为生活焦虑?

是在为赚不到钱发愁? 还是在为寻不到爱情而惆怅?

是在寒冷的冬夜里孤独痛哭? 还是一个人失恋后拿着酒瓶在酒吧买醉?

是一个人孤独的走在回家的漆黑路上? 还是一个人在几十层的写字楼里加班?

这个时候的你,可能会很孤独、迷茫、害怕、彷徨、无助、痛苦。

你对生活不再怀有激情和热血,所剩的只有无奈和痛苦。 你对梦想不再勇敢和无畏,所剩的只有迷茫和彷徨。 你对爱情不再期待和向往,所剩的只有将就和凑合。

你开始怀疑人生,怀疑自己。 感叹二十多岁的我们,明明是最风华正茂的年龄,为什么把自己活得那么累? 为什么要遇到那么多尴尬的事?

所谓的尴尬或许就像卢思浩说的那样:“尴尬就是不上不下,不知道要往哪里走却又不甘心放弃。 每个人在心里都有一块石头,要么让它永远沉着,要么就把它打碎扔掉。 ”

有时候,我也会觉得生活很痛苦,梦想很遥远,现实很无奈。 也会有力不从心,无能为力的感觉。 但我还一直对生活怀有激情和热血,我也相信,那些看起来过不去的坎,熬不下去的日子,一定会有变好的那一天。 我相信,你也一样。

我这里的冬天依旧很冷,我这里的黑夜依旧很孤独,我想要做的事依旧没人支持,我的梦想依旧很迷茫。

我没法摆脱这种寒冷和孤独,也没法得到所有人的支持和理解。 我要做的就是好好爱自己一些,自己去安慰自己。

天气冷了就穿厚点,孤独想哭了就听听歌,没人理解支持就去找朋友聊聊天,迷茫害怕了就去看一场励志影片。

以后的路可能更难走,以后的生活可能更难熬,以后的日子可能更痛苦,以后的选择可能更艰难。

我们没办法让别人帮我们承担,我们得学会自己拉自己一把; 我们没办法去改变世界,我们只能学着改变自己。

没钱,那就努力工作。 没房,那就努力赚钱。 没车,那就继续努力赚钱。 没爱情,那就努力寻找爱情。

不想平庸,那就不要平庸; 不想将就,那就不要将就。 对得起自己的决心,对得起自己的选择,学会对自己的选择和决心负责。 人生就那么几十年,别给自己留遗憾。

别怕年少轻狂,别怕迷茫慌张。 人生太过短暂,去爱去疯,去狠狠哭一场,去痛痛快快拼一场。

尴尬的年龄,遇到点尴尬的事,做一些尴尬的决定,没什么不妥。

少年,姑娘,其实我们都一样,都到了这个尴尬的年龄。


声明: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,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,不作商用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,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,非常感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