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名言警句 > 感恩

林念杨栋梁的小说是哪部《穿书她抢了女主剧本疯狂逆袭》完整版全文

分类:感恩时间:2024-03-11 12:21:03关键词:穿书她抢了女主剧本疯狂逆袭,林念杨栋梁小说

穿书,她抢了女主剧本疯狂逆袭

《穿书,她抢了女主剧本疯狂逆袭》 章节介绍

《穿书她抢了女主剧本疯狂逆袭》中的林念杨栋梁被火火柴呀赋予了灵魂,像是活灵活现的人物一样,闭眼就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存在,这也证明火火柴呀的写作能力,第8章讲的是:第二天林念睡到自然醒,开门出来发现张翠芳和黄建国都在家没出门。她打着哈欠看着他们......

《穿书,她抢了女主剧本疯狂逆袭》 第8章在线试读

第二天林念睡到自然醒,开门出来发现张翠芳和黄建国都在家没出门。

她打着哈欠看着他们,就见一脸憔悴的张翠芳满脸堆笑地走到她面前,打开手绢儿,露出里面的一沓钱:“念念啊,这是剩下的二百块钱,你拿好了,可千万别掉了!”

“以前妈对你严厉了些,可妈那都是为了你好,你是妈十月怀胎生下来的,妈心里是疼你的!”

“念念,你别怪妈妈好不好?”

“妈妈当年一个人带着你吃尽了苦头,若不是你黄叔叔搭把手,咱们娘儿两个怕是活不下去......你得体谅妈妈。”

黄建国也站起来附和道:“念念啊,黄叔叔平时工作忙,忽略了你,让你在家里受委屈了,你......”

“你们两口子别演戏了,你们难受,我也恶心!”林念打断黄建国的话,嘲讽道:“黄叔叔当初就是个级别不高的普工,因为娶了烈士遗孀张翠芳,厂里就把你提成工段长,一个月工资直接涨十块钱。

张翠芳也从普工岗位调到工会当干事,工资也上涨了一级。

提你们的时候厂里就跟你们说过,涨的工资就当我的生活费。

再后来张翠芳抱着我去找厂领导,说我大了,花钱花得多,说我爸爸为国牺牲,厂里应该照顾他的遗孀和孩子。

厂里就又给黄叔叔提成了车间主任......

我林念,不欠你们的!

倒是你们,欠我的欠得多!”

林念不想跟他们虚与委蛇,扯破了遮羞布,让两口子的脸色十分难看。

“你想怎么样?”黄建国没想到林念对这些事情这么清楚,更觉得是张海洋在后头跟她说了些什么,教了些什么。

他装不下去了,就语气生冷,眼睛像淬了毒一样盯着林念看。

林念轻笑了一下:“我的条件昨天就跟张翠芳说了,怎么?她没告诉你?”

“林念,我是你妈!”听林念一直在直呼她的名字,张翠芳气得不行。

听话了多年的女儿忽然变得跟刺猬一样无法掌控,张翠芳心里的火腾腾腾的,直冲天灵盖。

林念根本就不搭理她,只看黄建国。

黄建国皱眉道:“钱你妈已经给你了,但是让丽丽给你下跪磕头这一条办不到。”

黄丽丽昨晚说了,敢逼她下跪,她就去亲爹的办公室一头撞死。

黄建国知道黄丽丽是吓唬他的,但在晋升的节骨眼儿上,他不敢让任何意外出现。

林念耸耸肩:“不跪也行,三百块,不二价,一手交钱,一手了事儿!”

张翠芳瞪大了眼珠子惊呼:“已经给你五百了,你竟然还要三百,你咋不去抢?”

林念笑着说:“四百!”

张翠芳扬手就要打:“你个死丫头反了天......”

“够了!”黄建国怒吼,张翠芳这个女人真是干啥啥不行,拖后腿第一名!

一个小姑娘都钳制不住,简直是个废物!

“给她拿三百块钱!”黄建国瞪着张翠芳,张翠芳真是憋屈死了:“都已经给了她五百了!”

林念转身去灶房找吃的,她找到鸡蛋,煮了两个荷包蛋,见还有鸡汤,就用鸡汤煮了一碗面。

面好了端出来边吃边看两口子吵架,还挺有意思的。

吵到最后还是张翠芳妥协,拿了存折出去取钱。

等张翠芳把钱取了回来拿给林念之后,黄建国就没好气地道:“你的要求我们都办到了,今晚你就跟我去一趟张厂长家。”

林念指了指自己身上穿的补丁衣裳问黄建国:“黄叔,您确定我就穿这身儿衣裳去?”

张翠芳倒吸一口凉气:“死丫头钱给你了,你自己不知道去买啊?”

林念摇头:“不买,我觉得这身儿衣裳挺好的!”

黄建国狠狠瞪了一眼张翠芳:“还愣着干啥,带上布票和钱,带她去百货大楼买啊!”

张翠芳:“......”

她这是造的啥孽喔!

带林念到了百货大楼,林念狠狠宰了张翠芳一把,把衣服鞋袜买了个遍。

张口就是:同志,这个鞋给我来两双,那个鞋给我来两双,这套衣裳给我来两套,那套衣裳给我来两套。

负责给钱给票的张翠芳几欲吐血!

黄建国只知道张嘴,一分钱都没给她,这才两天工夫,她就给了林念八百块钱,现在又花了一百多出去,小一千块钱就没了!

一千块啊!

普通工人三年的工资!

普通家庭,攒多少年才能攒到一千块啊!

张翠芳恨不得掐死林念,极其后悔让林念替黄丽丽下乡,这么多钱,拿一半儿出来,都有的是父母把子女推出来替丽丽下乡!

而且就算是林念不下乡,她也可以把林念嫁出去,这样一来,她想要霸占的东西一样能倒手。

这个死丫头还不会变得这么棘手,坑得她喘不过气来。

张翠芳现在再后悔,再生气也没用。

她只能安慰自己,忍一忍,忍到贱丫头下乡就好了。

到时候把房子弄到手,再加上杨栋梁的汇款,她的日子照样滋润。

张翠芳心心念念就是房子,完全不知道林念已经挖好了一个大坑等着她去跳。

买了衣裳,林念晚上也没跟黄建国去张厂长家,理由是脸上的伤还没好,再等两天。

这个理由让黄建国无法拒绝。

憋屈!

有气儿没地儿撒的黄建国焦躁得炸毛。

黄家人越不好过,林念越高兴,她在黄家好吃好喝,抽空就去废品收购站找齐了初高中课本。

然后去新华书店看看有没有用得上的学习资料,再买了两本新的伟人语录。

眼下是七三年,还有四年就可以考大学了。

林念对自己的路子十分明确,她就没想过要在这个年代或者是改革开放初期做生意,先不说她是不是这方面的料子。

这时候在黑市做生意被抓可不是玩的!

改革开放初期也是,特别是知青回城那几年,无业青年太多,社会上的不稳定因素也多。

做生意要南北跑货,路上危险得很。

大男人被抢被偷的概率都很高,更不要说她一个女人,她又不像女主有空间,把东西往空间一放,安安稳稳!

关键还有一个问题,一个女人单独在路上跑很危险的,一旦被拐进大山,这辈子就喔豁了。

休想出来。

那悲惨的生活,林念光是想想就头皮发麻。

高考,是最稳妥的路子。


声明: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,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,不作商用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,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,非常感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