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名言警句 > 感恩

主角是周靖刘晗语的小说叫什么 重生之从实习老师开始精章推荐

分类:感恩时间:2023-12-01 11:56:04关键词:重生之从实习老师开始,肥猫大侠

重生之从实习老师开始

《重生之从实习老师开始》 章节介绍

《重生之从实习老师开始》中的周靖刘晗语被肥猫大侠赋予了灵魂,像是活灵活现的人物一样,闭眼就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存在,这也证明肥猫大侠的写作能力,第5章讲的是:周靖的老爹周国忠是初中数学教师,周靖数学好跟老爹有直接关系。周靖的老妈吴素琴在移动大厅......

《重生之从实习老师开始》 第五章 讨厌你理解你成为你在线试读

周靖的老爹周国忠是初中数学教师,周靖数学好跟老爹有直接关系。

周靖的老妈吴素琴在移动大厅上班,周靖自从高中独自去市里读书有了手机开始卡1从来没自己交过话费,也从来没有欠费停机过。

不好的一点是周靖也不敢挥霍话费,不敢打太多电话或发太多短信。

高一刚开始不懂,而周靖用的又是黑白屏的诺基亚,没有上网功能,只能发短信打电话,跟女生QQ聊天式的发短信,话费异常被老妈察觉到质问。

被老妈远程监视很不自在,所以之后周靖借同学的身份证办了张手机卡。

周国忠今年带的初三,中考后这段时间学校没事正在逍遥的过暑假,吴素琴今天周末也不上班。

周靖骑摩托穿过颠簸的小巷回家,这里一切还是老样子。

老旧的砖路,地面坑坑洼洼,喷着【文明你我他】的墙面贴着各种小广告,水泥电线杆上也未能幸免,巷口很热闹,有下象棋和打扑克的大爷,围着一圈人观看,有摆摊卖菜籽、锅盖手柄、钥匙扣等杂货的,有配钥匙和修鞋的,还有两个露天理发的老大爷,三四米外的几个垃圾桶散发着复杂的酸臭气味。

摩托车停楼下,走进抱着箱子上楼,到门外单手抱着箱子另一只手敲了敲门。

“吱!媛媛转学的事怎么样?”

里面包了铁皮的木门先被打开,吴素琴隔着外面防盗铁门问道。

“不转了,第十中学挺好的,花钱从现在学校最好的班转去实验中学普通班不值当。”

周靖进屋把箱子放在地上说道。

“你舅妈什么态度?”

吴素琴也是替儿子为难,还没上班就让帮忙转学不是一句话的事。

“不想转了。”

周靖在屋子里看了一圈,曾经的记忆宛如电影画面般从记忆中涌现。

客厅陈旧的沙发,盖着玻璃的茶几上摆着烟灰缸、盘子里扣着几个杯子,熊猫牌彩电,书柜里摆着步步高复读机,旁边放几叠磁带,除了英语听力磁带,还有音乐磁带,周靖随手拿起两盘,《2002年的第一场雪》,《蓝莲花》,音乐磁带都是06年之前买的,那时候周靖还没有MP3。

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

吴素琴从冰箱里端了西瓜放桌子上道。

“随便。”

“跟你爸一个毛病,每次问吃什么都是随便,去饭馆也点随便吧!”吴素琴埋怨着打开地上箱子看看带了什么菜,“肉丝汤面怎么样?”

“都行。”

周靖一边吃西瓜一边看手机一边说。

“把嘴缝上算了,上班后准备做饭吃还是天天买的吃?”

吴素琴气的想打人。

“不忙时候做的吃。”

难得回趟家,周靖不气老娘了。

“工作定了的话可以认真考虑找对象了,俩个人一起生活方便点。”

吴素琴深刻体会到了为人父母的心酸,每个阶段都有操不完的心,儿子小时候愁的长不大,长大了愁找不到好工作,现在又开始愁儿子人生大事了。

男孩工作后没个女朋友独自生活的状态吴素琴想想都觉得会很糟心。

“不急。”

周靖十分淡定,家里还不知道他大学谈过。

“不急一辈子别找,你爸一个同学家女儿在榆市当幼儿园老师,说想给你介绍,比你大一岁,介不介意女方比你大?”

“年龄不是问题,别是大妈就行。”

“要求这么低怎么大学还找不到女朋友,明天好好照几张生活照放家里。”

吴素琴希望儿子找大一两岁的对象,年龄大能多一些包容。

“不用你们介绍,我身边又不是没有资源。”

周靖如果想找女朋友发条失恋的说说肯定会有女生主动来安慰。

“找对象是过日子,你可别光盯着外表,娶个花瓶过不了日子有什么用。”

吴素琴心里想儿子现在找到合适的谈着,明年大学毕业一结婚她任务完成就可以放松了。

“我又不傻。”

周靖对另一半的要求,她可以任性可以脾气差点,但是不能太邋遢。

吴素琴把菜放冰箱,回头瞥了眼说道:“你是不傻,就是缺心眼。”

“我怎么缺心眼了?”

说起缺心眼周靖觉得有时候确实有点。

“前年暑假来咱家那个女孩白什么不错,落落大方,你跟人家还联系吗?”

“你被表象迷惑了,她除了学习不行别的样样精通。”

“比如呢?”

“打游戏,打台球,滑旱冰,喝酒。”

“看起来挺知书达理的。”

吴素琴完全没看出来。

“打架也不含糊,一个人把三个女生打的找男朋友帮忙。”

周靖补充道。

“你高中是不是跟她混了?”

“没。”

吃了西瓜,周靖去浴室舒舒服服的洗了个澡,之后出去找了家网吧上网了解了解这个时代。

在网吧一坐就是一下午,五点多老妈打电话吃饭周靖才回家,一进门看见客厅一位身材挺拔、略微发福的中年帅哥,他就是周靖的老爸周国忠。

在家里相比吴素琴喜欢唠叨,周国忠则惜字如金。

周国忠平时在外面也话比较少,包括学校上课,但他总能用最简单的语言把知识讲清楚,是学校最好的数学老师之一。

“之前不是很犹豫吗,怎么突然决定当老师了?”

周国忠看了眼儿子放下保温杯道。

“讨厌你理解你成为你。”

周靖当老师肯定是暂时的,过渡过渡。

周国忠听后哭笑不得。

“当老师很好,工作稳定,受人敬重。”吴素琴从电视旁拿来一张照片给周靖道:“这就是你爸同学家女儿,在榆市第二幼儿园当老师。”

这一代家长最看好的职业就是教师和医生。

“挺漂亮。”

周靖看了看,虽然是生活照,也看不出个所以然,照片迷惑性太强了。

“考虑的话我把你联系方式给她爸了,她爸你见过。”

今天同学提起这事儿就要给联系方式说让孩子自己去联系,周国忠说征求孩子意见后让联系。

“暂时不考虑。”

周靖摇摇头。

吴素琴喊父子二人吃饭,到了饭桌说道:“心别飘了,当了老师要踏实稳重,榆市房价多少?”

“准备买房子?”

“你决定了工作地就买。”

吴素琴计划很久了,刚需早晚要买。

“看地段,东沙便宜点,但是离学校太远,而且东沙到学校有几个路段特别堵,西沙离学校最近,但未来几年发展不起来,开发区贵点......”

“那就开发区,先付首付,结婚前你自己还房贷,结婚后我和你爸帮你还。”

“逼婚呢?”

周靖瞬间就明白老妈的意图了。

“我怕你不找对象钱也攒不下。”

吴素琴一个同事的儿子也读过大学,还考了研,今年三十五岁了还没成家,要是周靖这样能把吴素琴急死。

“真是我亲妈。”


声明: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,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,不作商用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,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,非常感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