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名言警句 > 感恩

主角是曹玮朱元璋的小说大明工程师全文章节在线阅读

分类:感恩时间:2023-10-17 14:51:02关键词:大明工程师,曹玮朱元璋

大明工程师

《大明工程师》 章节介绍

半串吊子编写的一部历史小说《大明工程师》受到了不少朋友的喜爱,尤其是主角曹玮朱元璋更招人喜欢,形象、气质和个性都很讨喜,第10章讲的是:说到底,曹玮那利用巨大孔明灯让人飞上天的构想原理并不复杂。也不像是那些繁杂难以理解的公式理论,或者是人们......

《大明工程师》 第十章 十年培育的成果在线试读

说到底,曹玮那利用巨大孔明灯让人飞上天的构想原理并不复杂。

也不像是那些繁杂难以理解的公式理论,或者是人们见都没见过的东西,类似于发电机、蒸汽机。

毕竟,人们都已经见过了孔明灯。

既然可以带着蜡烛飞上天,只要孔明灯足够大,为何不能带着人飞上天?

这个想法只是从来没人提出来过。

当被提出来之后,人们自然是会进行联想的。

朱元璋也是如此,他敏锐的开始思考,如果真能造出巨大的孔明灯带人飞上天,究竟有着什么意义?

他大半生都在沙场上度过,第一时间想的也是军事用途。

俗话说站的高,看得远。

如果一个人到达足够的高度,就和登山一般,能将下方所有景象尽收眼底。

如果是在战场上对阵之时,派人顺着造出来的巨大孔明灯扶摇而上。

那在一定距离范围内,敌军的一举一动都会被清晰的察觉!

一步先,步步先!

靠着这一点先机,就有很大可能决定或增加这场战斗的胜负概率!

朱元璋混浊而苍老的双眸,似乎猛然明亮了许多。

他不断摩挲着手指,“这个曹玮……有意思,真是有点儿意思……这法子他是怎么想出来的?”

此时,一直立在朱元璋身旁的太监总管轻轻上前两步,轻柔的呼唤出声:

“陛下,夜深了,该歇息了。”

朱元璋这才感到一阵疲乏扑了上来,打了个哈欠,点了点头,随后起身出了御书房,往乾清宫的方向而去。

明天,就是太子下葬的日子。

英儿那孩子既已恢复了记忆,多半也会来送自己父亲最后一程……

……

翌日。

曹玮照常吃完早饭之后,就离开了家门。

【回归倒计时:358天16时34分03秒】

八月并不是农忙的时候,曹玮也只是去田里看一下作物的生长情况。

转了一圈之后,没有发现什么异常,小麦的长势很好。

曹玮家中一共有七亩地,其中三亩是连在一起的,另外四亩则分散在别处,不过也不算远。

其他人从未注意过,曹玮那连在一起的三亩地麦子,要比其他的田地里麦子长势好上一些。

这是因为曹玮在这十年间,一直在进行择优育种,他想要以这种方法培育出产量更高一些的小麦。

十年过去了,不能说这么做卵用没有吧,还是有点作用的。

因为南京靠南,气候较暖,又加上周边水利条件充足,所以产量较之中原腹地,或者以北地区都要高上一些。

像河北等地,每亩地产量都在两百大几十斤,不到三百斤,产量低一些的也就将将两百斤左右。

而应天周边,或者再靠南一些,不说水稻,单论麦子,一亩地普遍要比北方高出个十几二十斤左右,能到三百斤出头。

而曹玮这十年择优培育进行下来,那三亩地的产量还要再稍微高上那么一点。

能比正常产量高出起四五十斤左右,一亩地产量好的时候,能产粮食三百五、六十斤。

这多出来的四五十斤麦子,看起来实在是不多,单分出来也就是一小堆。

何况曹玮是现代人,他可是知道后世的高产粮食是怎样的。

一亩地小麦,稀松平常就能产个七八百斤,近千斤。

若是一些培育出来的高产种子,一亩地甚至能接近两千斤!

这样一对比,曹玮此时那三亩田地,每亩多出来的四五十斤实在不够看。

十年的时间,换来一亩地多出五十斤。

曹玮不知道自己算是成功还是失败。

但这五十斤的成果,如果让朱元璋得知,指不定会震惊成什么样子。

一亩地多产五十斤,那如果大明全国的土地,每亩产量都多上五十斤呢?

岂不是全国的粮食产量,整体提高了将近两成?!

曹玮此时并没有想那么多,用了不到一刻钟的时间,巡查完田里的麦子,便哼着小曲回家去了。

回到家中,曹英已经在焦急的等待。

今天是太子朱标于东陵下葬的日子。

除了皇室人员和朝中百官,应天府的百姓也可以自行前去追悼。

曹英自然是要去的。

那是他的生父!

曹玮虽然对这类事无感,但好歹是大明的太子下葬,他作为大明的一个平头老百姓去追悼一下也是应该的。

二人把房门锁好,并肩朝着东陵行去。

一路上,有许许多多的百姓,也在朝着和他们相同的方向前进。

越到东陵附近,人就越发多了起来。

曹玮父子依靠着自己身体素质过硬,一路过关斩将的硬挤到了前方。

此时他们距离东陵场中央的百官们大概有一里的距离,看的很不真切。

百姓们是不允许靠的太近的。

所有人都在静静的等待着……

忽然,一阵哀乐被奏响,声音响彻了整个现场,一股悲伤的气氛在疯狂的弥漫。

曹玮注意到,自己的儿子曹英,在哀乐响起的一瞬间,身子轻微一颤,就红了眼睛。

曹英的性格他是知道的,多愁善感也不是坏事,在这种氛围下,就连他都有些心头堵闷。

他抬手拍了拍曹英的肩膀。

曹英扭过头,用红着的眼睛望了他一眼,点点头,示意自己无碍。

此时,送葬队伍终于在东陵的主干道尽头出现。

朱元璋孤身一人,行走在队伍的最前方,虽然身形略显佝偻,但步伐坚定!

那般模样,就好像是在为他的嫡长子引路一般。

曹玮虽然由于距离较远,看不清朱元璋的面容,但看着这一幕,心中也不禁感慨。

大明的这位开国洪武皇帝,他的一生实在是不容易……

太子下葬,规模自然是宏大非常的。

直到朱元璋一路引着仪仗队前头到了东陵宫殿的门口,主干道上还看不见仪仗队的尾巴。

仪仗队的所有人员,皆身着素衣,远远看去,就像是一条白色的长龙,平添几分萧瑟之气。

在东陵的宫殿门口,似乎有人在大声朗读着什么。

应该是悼文。

距离较远的百姓们自然是听不到耳中的。

百官分为两列,立在两侧,低头肃穆。

朱元璋站在他们中央,听着耳边的悼文,看着眼前的棺椁,心中不由得悲凉。

他抬起头向四周的百姓人群扫视,想要找寻某个身影。

但百姓们被隔的远远的,他又哪里能找得到?

悼文颂念结束,

朱元璋疲惫的挥了挥手,太子朱标的棺椁便在他的眼前被送往东陵深处……

整个过程持续了将近两个时辰。

期间曹英一直在悄悄抹着眼泪。

葬礼一结束,曹玮便赶紧带着曹英离开。

再这么下去,曹英非把身子哭坏不可!

傻孩子,参加个追悼会就哭成这个样子。

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亲爹死了呢。


声明: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,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,不作商用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,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,非常感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