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故事 > 节日习俗

每日三省吾身,皇上何时驾崩萧溶月徐玄清小说_每日三省吾身,皇上何时驾崩完结版阅读

分类:节日习俗时间:2024-04-16 17:22:58关键词:每日三省吾身,皇上何时驾崩萧溶月徐玄清小说,每日三省吾身,皇上何时驾崩完结版阅读

目录:


每日三省吾身,皇上何时驾崩萧溶月徐玄清小说_每日三省吾身,皇上何时驾崩完结版阅读


《每日三省吾身,皇上何时驾崩》小说介绍

这本小说每日三省吾身,皇上何时驾崩题材新颖,不俗套,小说主角是萧溶月徐玄清,维维安静大大文笔很好,精彩内容推荐萧溶月回到宫中,想起御花园的那一场,便道,“让她回去,本宫无须请安,让她跟其他嫔妃一道请安便是。”……


《每日三省吾身,皇上何时驾崩》小说试读

接下来,这几日,不知是不是徐玄清为人父的乐趣,每日都要来看小太子几次。

一家三口其乐融融,让凤仪宫中的奴婢们,也都喜气洋洋的,一个个走在路上好像都快了几分。

绣橘也道,“娘娘,陛下终究是念着您的,前段日子国事繁忙,这段时日不忙了,就日日来陪着娘娘,奴婢看着您和陛下,比寻常百姓夫妻更要好。”

萧溶月笑笑,却问,“秀女还有几日就入宫了?”

绣兰道,“娘娘,三天后,新进秀女就会全都册封位份,入住各个宫殿。”

萧溶月听了这话,才转头对着绣橘道,“秀女要入宫了,皇上终究不是本宫一个人的,所以以后莫要说这种话。”

绣橘听了连忙请罪,有些惶恐道,“是,娘娘,奴婢知错。”

萧溶月转头看着镜子中的自己。

这辈子,皇帝和她,是君臣,是帝后,可是唯独不是夫妻。

……

这秀女册封的圣旨,要太后懿旨,方才显示皇家对册封选秀一事的重视。

所以,萧溶月打扮好,去太后宫中,商量着册封的位份。

“姑母。”萧溶月淡淡行礼。

萧太后看着她,伸手将她扶起,目露犹豫之色,“这些日子皇帝一直去看你。”

“是。”萧溶月应了,“来看看小太子而已,终归这是他的第一个孩子。”

“姑母,现在只我们二人,有什么教诲,我都会听着。”

萧太后虽然是她姑母,可是平时醉心礼佛,若不是事关秀女一事,瓜葛着前朝后宫,恐怕根本不会来见她。

萧太后笑看向她道,“皇帝看你是好事,不过秀女要入宫了,哀家叫你来,是为着给秀女位份一事。”

“林丞相之女品貌才行都上乘,理应册封个婕妤。”

“还有卫尚书第女儿,也是个伶俐的孩子,依着哀家爱册封个美人的位份。”

萧太后边说边看着萧溶月的脸色,却见她点头称是,“是,姑母,这样安排当然是极好的,还有其他的嫔妃,我也会给个合适的位份。”

萧太后身边站着的康嬷嬷也道,“太后,想必皇后娘娘心中早有成算了,以后这样的事情,皇后娘娘也能应对自如,您可以多歇歇了。”

“嬷嬷,我要学习的东西,还有很多。”萧溶月的话,更是说给萧太后的。

“况且,她们都是陛下的嫔妃,身为皇后当为天下表率。”

几人对视笑笑,颇有种心照不宣的感觉。

萧溶月和萧太后说笑几句。

“你大哥在在边疆打仗,听说战况胜利,马上就从战场回来了。”萧太后拍拍萧溶月的手,似乎在给她一种安慰。

“哀家知道你心中有些委屈,就算陛下后宫佳丽三千,可是哀家和萧家就是你最大的依仗。”

萧溶月点头,萧家现在是依靠,可是也是皇帝的眼中钉,肉中刺,恨不得除之后快。

“姑母,天下是皇上的天下,臣妾是他的妻子,没有什么委屈的。更何况,君要臣死,臣不得不死。”萧溶月唇角微弯。

这中带着一些绝望的语气,萧太后听了一惊,索性跳过这话不提。

等萧溶月走后。

萧太后才捻着手中佛珠,闭上眼睛道,“康嬷嬷,你看溶月和以前相比,似乎变了不少。”

康嬷嬷双手交叠恭敬放在身前,“娘娘,皇后现在身上似乎有种超然物外的感觉,年纪轻轻的,侍奉佛珠倒比您还诚心,对着皇上也不似从前那样上心了。”

萧太后站起身,忧心道,“不知好事还是坏事,哀家冷眼看着,她对皇帝不如从前,皇帝对阿月却是上心了不少。”

“听说波斯国进贡的贡品,也一多半进了凤仪宫,从前陛下可是从未赏过凤仪宫。”康嬷嬷扶着萧太后,缓缓走向小佛堂。

萧太后走进小佛堂,又开始礼佛,周身的佛香缭绕,手中念珠缓缓转动,“佛祖保佑,以后这后宫中可就热闹起来了。”

“有您在,谁都越不过皇后去。”康嬷嬷抿唇道。

很快,三天后。

宫中人各怀心思,各宫喜气洋洋迎接自己的主人,只是除了凤仪宫。

谁不知道皇后跋扈,先前做太子妃时,就不许陛下身边有其他女人,其他的王爷,世子府中侧妃,侍妾一堆,只有当今皇帝一直清心寡欲。

所以,这些下人根本不敢表现出任何喜色。

凤仪宫。

萧溶月将一勺香粉放入香炉中,缓缓升起一缕轻烟,“各宫的赏赐可送下去了。”

侍立在一旁的绣兰道,“娘娘,绣橘去办了。”

萧溶月知道绣橘办事一直都很稳妥,便没有再问。

萧溶月闻着香气,从前觉得这百合香很好闻,几乎日日都要点,觉得这香有百年好合的意思,现在却觉得有些呛鼻了,尤其这香是狗皇帝赏赐的。

停下手中的动作,吩咐小太监将香炉端出去。

“绣兰,以后这百合香不许出现在凤仪宫中。”萧溶月淡声道。

绣兰屈膝道是,这合欢香娘娘一直喜欢,又是陛下亲赏,保不齐什么时候娘娘又想起,她将这香妥善安排到库房中去了。

萧溶月望着窗外的艳阳天,今天倒是个入宫的好天气。

上辈子,皇帝忌惮着萧家,也与她有过几年假意恩爱的时光,只是随着嫔妃入宫之后,她就被弃如敝履。

这辈子,她不阻碍嫔妃入宫了。

甚至这些后宫这趟水,越混越好,皇帝喜欢谁都不重要,爱着谁也不重要。

像姑母那样,一辈子不被先帝喜欢,甚至三岁的亲生儿子,被推下假山,当场就没命了。

可先帝病重之际,各位皇子王爷,狼子野心,大军直逼京都。

萧家十万大军,救皇帝于危难,她父亲受了伤,腿脚一到阴冷下雨天,就隐隐作痛,从此不能再上战场。

也正是当初救驾之功,皇帝不得不立徐玄清为太子,姑母最后也荣登太后之位。

拿着她的一腔真心当筹码,却说那只是她的愚蠢,这一次,她不会爱了,爱情让人变傻。

--------

林舒雨在太监的引导下到了永宁宫,这永宁宫是后宫中仅次于皇后凤仪宫的宫殿。


声明:本站部分图文收集于网络,图文内容只作阅读参考及交流,不作商用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如您发现本站有某些图文内容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,请及时联系本站确认之后将立即删除,非常感谢!